MY INSTAGRAM

Sunday, November 29, 2009

当爱情的世界里,不只有两个人

两个人在一起……

已不再像是小学时那样,一句“我喜欢你”,一句“我也喜欢你”,
两个人就可以手牵着手,无忧无虑地在一起。
下课时总会把从家里带来的食物跟对方分享。
每当听到别人提起对方的名字,还难免会脸红,心跳加速。

也不再像是中学时那样,一句“我爱你”,一句“我也爱你”,
两个人就可以叛逆地不顾家人反对,不受校规约束地在一起。
下课时总会坐得比较靠近,偷偷摸摸一起去食堂;
放学后一起搭巴士,回到家后仍不忘通过短讯及电话向对方说声“晚安!”。

长大了,顾虑的事情多了……
长大了,背负的责任也重了……
长大了,发觉童话故事里的
“两个人从此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”写得好像有一点容易。

从前的“我喜欢你”,“我爱你”不再那么容易说出口了;
从前的海誓山盟,海枯石烂般的诺言更不轻易承诺了……
从前爱情里的《二人世界》,其实是指爱情是结合你们两个人的世界,
而不是整个世界只有你们两个人……

你何尝不想就这样开开心心,快快乐乐地跟对方过每一天?
你何尝不想就这样简简单单,平平淡淡地跟对方过每一天?
你又何尝不想就这样甜甜蜜蜜,轰轰烈烈地谈一场恋爱?

“考不到好成绩,毕不了业,就很难找到一份好工。”
“朋友都埋怨说我没时间陪他们,家人也说我最近钱用多了。”
“别人都问我为什么会选你,觉得我们不登对,说我眼光差。”

无奈繁重的功课,彷徨的未来,让你却步了……
无奈有限的时间,金钱的不足,让你心烦了……
无奈世俗的眼光,旁人的指点,让你沉默了……

因为,爱情变得复杂了……
在爱情的世界里,不再只有两个人了……

可是此刻的我,只希望有她在身旁,那就足够了……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