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INSTAGRAM

Friday, April 23, 2010

我的名字


向来都比较喜欢繁体的“义”字 - 義,
觉得看起来比较有气势。

在网上找到这一段由中国书法家宁一全谈“義”字的解释。
繁体义字是上下结构;上边是羊字。羊代表吉祥:通祥。
马王堆汉墓帛书:"骄溢好争,阴谋不羊。"
古人视羊为吉祥, 因为羊是最温和的动物。
就像现代人把鸽子视为和平一样,都是一种寄托。

我字从"戈", 是一种失传的兵器, 象有三个刀锋的大斧。
具有吉祥意义的羊和兵器结合为义字。
本义应该是: 用带有吉祥意义的理念阻止战争。

爸爸教我做人处世的道理,
早已蕴藏在我的名字里……

我是曾義傑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